简介

康宁,女,原名:康晓艳,字:子童,号:悟竹人。工作室:悟竹居,(法号:慧演居士,皈依于五台山住持林虎大师门下)现定居北京。是齐白石大师的再传弟子,早年师从与娄师白先生。2012年她与世界级名人、诗人、哲人、画家、书法家萧墅老前辈笔墨结缘,成为萧老的入室弟子,并得到萧老的艺术真传。2003年在北京创办“康宁斋书画院”,又于2018年在北京创办“金竹书画院”,2017年,秦皇岛艺术馆举办书画展览。作品被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国内外收藏中国国际外事国宾礼特供艺术家。

   

她擅长画写意花卉,墨竹、禅荷是她的代表作,特别是笔下独创的佛教黄宣孔雀兰釉禅荷被国内、日本、韩国等各大寺院收藏。她将齐派和萧派的艺术风格集大成融为一体,积墨渲染作品有其独创之处,她继承了萧先生诗、书、画为一体文思之举,是当代中国极具实力派草原女画家,积墨竹林堪称一绝,因此她被世人称为“悟竹人”。

展开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