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袁存建,系朱德总司令的红管家,著名书法家。出生于1912年,历经三个朝代:清朝、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极富传奇的经历,造就了神奇人生。从小读过私塾,有着极深厚的国文功底,后远行他乡,拜名师习学东方武术。时光荏苒,中华民族最危难时刻,他放下一切,投笔从戎,在艰苦岁月搏杀中,至今他的右手手腕处还存留着很深的疤痕。中国开国元勋朱德,把自己的秘书和红管家的他,推荐给开国领袖毛主席,为毛主席牵马,文秘、通讯员,同时又兼武术卫士;随开国领袖一路走来,是当今唯一一位仍然健在的,一百多岁书画大家与精湛武术于一身的老将军。袁老先生的字与画博学众家,取其精髓,字有其独到之处,画满含韵味,自成一家。作为红色文化和书法文化的接力人,袁存建在和平时代仍倾尽心力,不忘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教导后人铭记历史,传承文化。虽百岁高龄,袁存建仍然腿脚硬朗,精神矍铄,坚持关注社会民生和热点问题,热心公益事业,执着地用自己精湛、独到的书法艺术和慈心仁爱的博大胸怀,活跃在社会需要的各种场合和舞台。

展开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