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联盟资讯

固安国际城市联盟自由贸易区签约仪式

2018 年 12 月20 日中国亚太经济(联盟)合作中心 与固安签署国际城市联盟自贸区合作协议



中国亚太经济(联盟)合作中心是具有 20 多年历史的我国对外经济贸易研究发展促进机构。主要从事国际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外国投资、多双边援助、世界和地区经济贸易、中国对外经济战略及中国贸易发展等的政策和研究,并在境外设立了多个分支机构,负责本中心外代表处的业务协调与管理。  

根据国务院“树立民族创新品牌,大力拓展国际贸易,进一步发中国特色产业,增强地方经济扩张力”及国务院“一带一路”的工作精神,国家菜篮子(惠民)工程国际交易平台以“互联网技术 +行业联盟 +中国民族品牌”的工作模式,树立、打造中国民族品牌,支持、培育、扶植、发展中国自主品牌,组织规范、壮大中国民族品牌企业,为企业提供出口、销售、采购和交易途径,同时打造(建设)中国民族品牌产业基地,发挥展示、交易和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品牌价值效应,推动中国民族品牌建设与国际化发展,提高中国品牌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把中国品牌打入世界。扩大中国品牌国际市场,促进中国与 APEC 等世界各国经济与市场互动繁荣、资源集中、联盟共赢,以文化、经济服务为核心,加强跨行业、跨区域、跨国界的合作;以诚信、合作、发展、共赢为原则,带动我国与国际各领域间的广泛合作,推动双边和多边经济合作发展。
           

作为中国开展对外交易投资合作的重要内容和方式之一,国际自贸区(合作区)建设日益成为中国与有关国家开展经贸合作的重要载体和我国企业“走出去”聚集发展的平台。

通过固安国际联盟城市自由贸易区的合作,大力发展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经济产业,树立我国传统经济、文化典型,做好传统文化的国际宣传及交流推广等工作。引导联盟的两国城市双方经济、资源互补、商品互售、招商引资、投资、出口等工作。带动河北及周边地区与国际各相关城市的多方位合作,建设符合中国自身发展水平的高标准国际产业贸易园区,能够与合作伙伴一道提升货物、服务、贸易和投资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削减进口环节制度性成本,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共同培育全球大市场,完善全球价值链,进一步推进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建设,为全球经济的稳定健康发展做出中国的贡献。

                中国亚太经济(联盟)合作中心与固安签署国际城市联盟自贸区合作协议。


              

               固安国际城市联盟自贸区效果图


                                                                                                         

 新闻中心    肖天元播报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