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中国成为亚太地区发展最为迅猛的零售业市场

中新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闫晓虹) 最新研究报告称,亚洲正成为全球零售业的增长之源,而中国毋庸置疑地成为亚太地区发展最为迅猛的市场。

仲量联行12日发布的《全球零售目的地》(Destination Retail)研究报告显示,在全球零售业增长最迅猛的前20个城市中,有12个位于亚洲,其中8个在中国。未来10年,全球零售版图将发生重大变化,快速增长的中产阶级将成为吸引零售商扩张进驻这些新兴市场的最大动力。

报告称,在全球增长最为迅猛的零售目的地中,上海紧随迪拜之后位居第二。这座中国特大城市现已成为深受各大国际品牌青睐之地,成为它们进军中国市场的“前沿阵地”。一方面,南京西路等已成为人们广泛认可的优质零售市场;另一方面,在许多城郊地区新建地铁沿线出现了针对当地居民的细分市场。整个上海市的零售网络正在不断发展,并发生转变。

同时,北京以其不断扩大的中产阶级和高度集中的高净值人口,成为全球增长第三快的零售市场。和上海一样,北京的郊区零售业也增长迅猛。

仲量联行《全球零售目的地》报告分析了240个国际零售品牌在全球140座零售城市中的分布情况,这140座城市占全球GDP的36%,占全球总人口的13%,占全球总消费支出的33%。(完)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