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受WHO之邀 参加亚太道路安全大会

5月24日,“2016亚太道路安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兰州晨报文教新闻部记者赵汇受世界卫生组织(WHO)之邀将参加此次大会并进行报道。她也成为西部地区唯一受WHO之邀参会并被录取为首批“世卫组织道路安全媒体研修班”学员的媒体记者。

在综合评估兰州晨报影响力,并获知兰州晨报已构建起大陇网、掌上兰州APP、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全媒体数字平台,实现自采新闻即时上线并与读者积极互动后,5月19日WHO正式向本报文教部记者赵汇发出参会邀约,同时录取其为首批“世卫组织道路安全媒体研修班”学员。

该研修班旨在对有意投身于调查及报道道路安全这一公共卫生问题的记者提供支持,学员们将在6个月中采访道路安全专家并获得资深导师的支持指导。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曾发表声明称,“亚太地区普遍缺乏良好的道路安全措施,尽管该地区的道路交通工具拥有量仅占全球的16%,但每年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却占全球的约60%。”声明呼吁亚太地区各国和地区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提高交通工具和道路的安全标准,限制车辆行驶速度,严禁酒后驾车,并要求驾驶员驾车时系好安全带,最大限度地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率。

会议专设“世界卫生组织·卫生对话:‘道路安全与我有关’”,道路安全行动全球大使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亲善大使杨紫琼、瑞典驻华大使罗睿德、澳大利亚墨尔本圣文特森(St Vincents)医院外科教授Peter Choong、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何勇、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等将就“道路安全”展开对话。本次大会将聚焦亚洲及太平洋国家和地区在道路安全方面现存的一些严重隐患。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道路安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荣贵将就“国家面临的挑战:公路安全保障工程项目”发表主旨演讲。来自国内外的道路安全专家将共同探讨中国道路安全的挑战、成就和机遇。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