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长陈德铭向联合国相关机构转交援助海地捐款

1月26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代表中国政府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粮食计划署和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负责人转交了通过联合国向海地提供的260万美元的捐款。其中向联合国中央紧急应对基金捐款100万美元,向开发计划署捐款50万美元、向儿童基金会捐款50万美元、向人口基金捐款10万美元并向粮食计划署捐款50万美元。 

  陈德铭表示,海地地震发生后,中国在第一时间为海地提供了各种形式的紧急援助。截止目前,中国已累计向海地提供480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和救护援助,以及360万美元的现汇援助。这是中国政府和人民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他说,联合国在灾后重建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优势,应继续发挥作用,引导和协调各方援助努力,形成合力,共同支持海地重建工作。中国政府今后将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积极参与海地灾后重建工作。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马和励对中国政府在海地地震发生后的紧急救援和慷慨捐助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中国积极支持联合国的国际救灾工作。2004年印度洋海啸发生后,中国通过联合国向受灾国提供了2000万美元的援助, 2005年还与联合国合作向巴基斯坦南亚地震灾区提供了50万美元和5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救灾援助。最近三年,中国政府还每年向联合国中央紧急应对基金认捐50万美元。 




 
图片来源:公共商务信息新闻采编中心 摄影:李松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