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编制办公室挂牌

为做好《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的编制工作,向企业提供及时、有效和权威的信息服务,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编制办公室日前在部研究院正式挂牌。《指南》编制办公室主要任务是《指南》编制、更新、维护和推介工作。 

  2009年,商务部首次成功发布了《指南》(2009版),覆盖全球162个国家和地区。《指南》涵盖了各国(地区)的政治、经济、社会、法律、风俗习惯等相关投资合作信息,客观介绍了各国(地区)的投资合作环境,并对企业开展对外投资合作中应注意的问题给予了提示,对于企业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市场开展跨国经营活动、减少投资合作的盲目性、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将发挥积极作用。《指南》面世以后得到国内外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目前,2010年版《指南》的编制、更新工作已经启动,预计于年内完成,在对2009年版的162个国家和地区《指南》进行更新的同时,还将增加欧盟、伊拉克和乍得分册。2010年版《指南》将继续为开展对外投资合作的中国企业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为我国企业在提高决策水平、降低跨国经营风险、构建和谐的对外投资合作关系、实现共同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